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六期思政宣讲会

时间:2021/06/23 17:4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2021年6月4日晚,第35届学生纠察队在老T3教室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改革”为主题的思政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思政部负责人谭香主持;训练部成员杨田、李梓瑞宣讲;校学生纠察队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训练部成员杨田以“为什么国庆阅兵都是在上午,而开国大典却是在下午3时举行?”的提问引入话题,为我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西藏解放、抗美援朝三大重要事件。杨田同志的讲述思路清晰、铿锵有力,让大家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


李梓瑞宣讲 唐志炫 摄


随后,李梓瑞同志就土地革命、三大改造和五四宪法进行了宣讲。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我国的经济实力得到了复苏,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基础。无规矩不成方圆,五四宪法的颁布,开启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建设的新纪元。

一样的年纪,不一样的担当。通过这次宣讲会的学习,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成长过程中的血与泪,也让我们明白祖国的发展不是理想之国。作为纠察队员的我们应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不断夯实自己的本领,以积极的态度去迎接、化解未来的每一个困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