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四期思政宣讲会

时间:2021/06/17 19: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5月5日晚,学生纠察队第四次思政教育宣讲会在老T3召开,学生纠察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吴松德 摄
 

首先,思政部负责人肖静怡阐述了本次宣讲会的主要目的,鼓励全体队员提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并通过党史学习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支半军事化学生组织,我们更应学习党史,提高自身素质,增强队伍凝聚力。


主讲人肖静怡 吴松德 摄 



主讲人姚华英 吴松德 摄 


随后,本次宣讲会的两位主讲人姚华英和向文柱以口述讲解与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对抗日战争时期的三个阶段进行讲解,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思想方针的坚持和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才能最终确立。这也让我真正理解了‘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的深刻内涵。” 


通过本次会议,纠察队的同学们对抗日战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白了每一个重要历史转折点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本次宣讲会不仅提高了队员党史学习的主动性,也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为队伍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