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三期思政宣讲会

时间:2021/06/17 17:3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凝革命精神,谱人生篇章


  423日,湖南农业大学第35届学生纠察队在老T3开展了第三期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思政宣讲会,与会人员为第35届全体队员以及队干队委。


  此次宣讲会主题为:土地革命战争,由办公室两位队员谢文迅、余蓓进行宣讲。


 

  主讲人谢文迅  张清岚 摄

 

  会议伊始,办公室成员谢文迅首先从四·一二反革命政这一历史背景出发,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三大起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还讲述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谢文迅同志的讲述重点突出,脉络清晰,描绘出一场场浩荡宏大的革命起义。


 

  主讲人余蓓  张清岚 摄

   

  随后,办公室成员余蓓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对国民党发动的五次反围剿斗争,其中重点讲述了长征以及遵义会议的召开。余蓓同学的声音洪亮清晰,讲述引人入胜。     

   

   

  参会人员大景  张清岚 摄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志们了解了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一条中国革命新道路——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把中国革命推向了新的阶段,同时,也让同志们重温了“长征”这一伟大的革命历史事件,聆听了感人至深的红色长征故事,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与力量。新时代我们也要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我们的长征路!每一位队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出自己的壮丽人生篇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