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二期思政宣讲会

时间:2021/06/17 08:0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征途伊始,浪潮汹涌

   2021年3月26日,第三十五届学生纠察队在老T3教室开展了以“征途伊始,浪潮汹涌”为主题的思政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思政部负责人肖静怡主持思政部成员张可欣,刘广主讲,校学生纠察队全体成员参会。


参会人员全景  孔清媛 摄

   首先,思政部成员刘广用一段历史纪实视频展开宣讲,以鸦片战争为背景,结合当时中国的形势,讲述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并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了那段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



 主讲人刘广  孔清媛 摄

  

   随后,思政部成员张可欣从中共二大、国共第一次合作、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等事件讲述了在国民大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她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不朽的,即使遭到了国民党的背叛,牺牲惨烈,但是共产党人依旧初心不改,前仆后继,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作出了伟大贡献。”



主讲人张可欣  孔清媛 摄


   “疾风然后知劲草,盘根错节然后辩利器”中国共产党人从诞生、成长到壮大,一大批能人志士为此前仆后继,历经磨难,艰苦奋斗才有今日之中国。眼观当下,建党百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彰显新作为。通过本次宣讲会的党史学习,希望纠察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续写未来辉煌续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