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总政治部、教育部领导来校督查调研军事课程建设工作

时间:2013/10/22 08:49:18  来源:   作者:本站   点击:

1018上午,总政治部干部部张长生大校、教育部国防教育办王洁生教授一行在广州军区干部部陈贵斌大校及省军区、教育厅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我校督查调研军事课程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校长周清明,副校长陈冬林及党政办、学工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首先,督查调研组在东田径场验收了我校2013级一个新生班的单兵队列成果和学生纠察队军训教官施教流程演示。随后,调研组来到军事理论专修教室,观摩了张莉莹老师讲授的军事理论课——《孙子兵法》,并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室和武器库。在军事图书资料室,检查组详细查阅了我校近年来学生军训、军事理论课的相关教学资料、存档试卷等。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图书馆会议室听取了我校武装部欧阳长安副部长《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模式,全面推进军事课程建设健康持续发展》的情况汇报。

情况反馈会上,调研组组长张长生大校从四个方面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军事课程建设方面的成效。一是学校党委行政对军训工作高度重视,精力和经费投入到位;二是学校严格对照《大纲》要求抓军事训练和军事课程教学,在学分、课时等方面保障有力;三是重视自训教官和军事教师的培养,训练和教学成果显著;四是不断创新巩固军训成果,依托学生纠察队和开通国防教育网等途径营造国防教育氛围。

校党委书记、校长周清明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查调研为契机,对照调研组提出的建议认真抓好我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不断推进军事课程建设内涵式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