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07式军服介绍

时间:2019/05/09 16:5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07式军服介绍

 

2007式军服简称07式军服是根据中央军委命令,200781日起开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配发的一系列军服和相关标识。

 

军种胸标

军种胸标分金属胸标和软胸标两类。图案分军委总部和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5种。

 

姓名牌

姓名牌分为金属姓名牌和软姓名牌两种。金属姓名牌样式为长方形,深藏青底色,银色字体,中文姓名为楷体,每字下标注相应的汉语拼音,材料为锌合金,武警部队的警官姓名牌中文姓名字迹为隶书。

 

帽徽

帽徽为桃形,图案为松枝叶、天安门、齿轮、麦穗环绕八一军徽。 帽徽,包括金属帽徽、贝雷帽帽徽和作训帽帽徽。

 

级别资历章

级别资历章是07式军服新增的装饰物,表明军官的级别、军龄信息,实现了外军勋表的部分功能。

 

领花

领花包括军官领花、士兵领花、夏常服领花、专业技术领花和专业技术夏常服领花。军官领花和专业技术领花,缀钉于衣领上端两个标志点处,用螺母固定。夏常服领花,缀钉于夏常服或士兵冬常服衣领上标志点处。

 

军衔标志

07式军服军官、士兵肩章军衔的表达方式、星徽样式与87式军服相同。文职干部军衔符号改为宝象花,三级以上加橄榄枝,四级以下加飘带。生长干部学员改为肩章中间纵向加1条横线。士官军衔与现行表达方式相同,但军衔中星徽的橄榄枝不再随士官等级变化而变形。

 

臂章

臂章为盾牌样式。分为:中央军委、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中央军委办公厅;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直属单位;各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驻香港、澳门部队,仪仗队、文工团、军乐团等共37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