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举办湖南农业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通知

时间:2019/10/27 19:3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于举办湖南农业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让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庆祝祖国70华诞之际,特精选出有关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的有代表性的歌曲,让大学生通过唱红歌,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伟大品格,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追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二、参赛人员

2019级本科段全体新生

三、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9922日上午8:30   

地点:大礼堂(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参赛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组成100人(不含指挥、含领唱)合唱队参赛,每超1人在总分中扣0.1分,如发现有其他年级学生参赛,则取消比赛资格。

2.参赛曲目共2首。一首为《湖南农业大学校歌》,另一首为抽签选中歌曲,两首歌曲演唱顺序自行安排。

3.比赛可采用有伴奏或无伴奏合唱,但不能出现伴舞、诗朗诵等与合唱无关的表演。

4.参赛队伍服装自行统一。

5.公平竞争,服从评委裁判决议,否则成绩取消。

五、评分标准与奖项设置

1.比赛根据歌曲演唱水平、仪表仪态、指挥水平、现场纪律等项目进行综合评分,总分10分。

1)台风(2分):遵守演出纪律,上下场准时、整齐、迅速、安静,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服装整齐,精神振奋,情绪饱满。

2)演唱(4分):准确掌握音准、节奏,符合曲目的速度要求;指挥图式及音乐伴奏正确;咬字、吐字准确;演出形式新颖,有创新性。

3)艺术(3分):演唱有强弱和音乐感情的处理,歌唱性强,声部和谐;音色明亮,富有力度;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舞台效果好。

4)组织(1分):参赛人数符合规定;比赛时能保持场内安静等。

2.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六、其他说明

1.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参赛。坚持立足平时,重在训练的原则,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郁的氛围。

2.各参赛单位请于201992017:30前,填写《“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参赛登记表》交至人武部办公室。联系人:谭煌辉老师,联系电话:84618016

3.未尽事宜由军训团负责解释。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年“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参赛登记表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918

 

 

 

 

 

 

 

 

 

附件:

 2019年“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新生军训

合唱比赛参赛登记表

参赛单位

 

参赛人数

 

参赛曲目

(标明先后顺序)

 

 

 

 

参赛内容、形式

的特别说明

(如:是否伴奏、所需手持话筒数目等)

学院推荐意见

(学院副书记签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