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英姿飒爽 青春飞扬 | 陈弘书记看望农大“阳刚绿”

时间:2019/10/25 20:2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9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启定一行来到军训场地看望正在参训的2019级学生。学工部和人武部相关负责人陪同。人武部欧阳长安副部长详细介绍了自训教官培训流程、参训学生身体状况、后勤保障以及训练进度等方面的情况。




陈弘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大礼堂前坪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新生训练现场。尽管开训才一周,但队列方阵的学生已经军姿挺拔、口号嘹亮,拳术方阵的学生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在农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训练场地,参训新生整齐列队,陈弘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也是极其重要的一课,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着深远的影响,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在训练场上表现得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示出农大学子如日中天的精神风貌。陈弘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筑牢爱国思想防线。要热爱祖国的山河,铭记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要学习国防理论知识,形成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的良好氛围,用行动和本领捍卫我们伟大的民族和国家。

 

二是希望同学们练就强壮的体魄。锻炼体魄不仅是在军训期间,还要贯穿到以后的体育运动和其他各类活动中,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身体是学习和工作的本钱,身体好了学习就更有精神,要为美好幸福的生活积蓄能量。

 

三是希望同学们培育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一定要有集体观念,组织观念,积极融入集体之中。要通过军训养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心理素养和思维自觉,只有树立了集体主义观念,组织观念才能与别人和谐相处,与周边环境和谐相处,一个人能够和自己和谐相处,和他人和谐相处,能够和自然的环境和谐相处,就会变得更加坚强,变得更加和谐,更加集体。

 

四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强农兴农的远大理想。中国一定要富强,中国富强的标志就是农业、农村、农民的富强,因此大家选择了湖南农业大学,就是选择了未来最光明的事业,最广阔的前途。未来的农村,绝对是同学们施展才华、奉献力量的广阔天地。只有积极追求,不断学习和探索,闪现出创造的火花,把强农兴农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对三农怀有信心和情感,未来的农村一定是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







 



陈弘书记还特别慰问了因身体原因跟班不跟训但仍坚持做好后勤保障的同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