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0/06/05 04:1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人民武装部

校学工发〔2020〕3 号

 


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对兵员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标准和要求。高校已经成为员征集的“主阵地”,担负着为强军兴军输送优质兵员的务和责任。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湖南省教育 《关于向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分配 2020年大学生征兵任务的通知》(湘征兵[2020]15的精神要求,2020年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的征兵任务是 77其中毕业

19,为确保完成我校 2020年度征兵工作任务,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机构设置

(一)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

副组长:张

员: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

  主要职责:对征兵工作负主要责任;研究部署 2020度征兵工作,审定 2020 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协调征兵工作方案落实到位;提供人员、经费、物质保障;指导、监督学校征兵工作站工作。

(二)学校征兵作

 任:翁 

副主任:夏棣稀

员:谭煌辉、雷志敏、盛萍、谭浩、陆海燕、杨湘容、邓治慧、李巧萍、史瑞雯、蔡梅娥。

主要负责应征入伍一线工作,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完成应征大学生的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政治审查、走访调查、入伍大学生学籍保留和学籍恢复、学费补偿与减免的资料整理和核实、征兵工作总结及资料汇编等工作。

二、宣传发动

4-8 月份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征兵政策的宣传。

(一)印制并发放大学生征集政策宣传册、利用校报发布预征公告、制作专题橱窗、悬挂宣传横幅。

(二)充分利用校园电子屏、校电视台、手机短信、微 信,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

(三在校园设立多个征兵报名宣传点,宣传征兵政策、现场咨询和报名登记。

(四)5月份邀请从我校应征入伍,在部队提干、改士官的现役军人,来校主讲一场“投身国防 建功立业”主题报告会。

(五)6月份之前各学院集中应届毕业生进行“应征入”专题讲座。

三、网上报名

4-8 月份,组织有意向入伍的大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并确定预征对象。

四、体格检查

(一)按照上级军事部门通知,有计划地安排预征对象进行体格检查。

(二)体检医院、时间及其它保障由长沙市芙蓉区武装部安排。

(三)体检学生往返医院,由校人民武装部负责组织。

五、政治考核

(一应征大学生的政治考核,由芙蓉区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学校人民武装部负责对体格检查合格学生在校期间德才考察。

(二)学校大学生入伍政治审查走访调查组,对政治考核合格大学生,逐个进行走访调查。

六、工作要求

(一)抓好预征管理。加强对已确定为预征对象和预定兵大学生的跟踪管理,建立健全双向联系、思想汇报和外出请假等制度,指定专人负责预征对象的管理、教育和考察。重点加强与学历层次高、参军意向明确的大学生的联系,并做好有关服务工作,防止预征对象因工作不到位而流失。积极为大学生应征青年开辟绿色通道,单位和个人不以任何理由拒绝大学生参加应征。

(二)落实优待政策。近年来,为鼓励大学生参军,中央和省在学费补偿代偿、优待安置、扶持就业、退役后考学升学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政策,为征集更多高素质青年入伍提供了支撑。武装部工作人员强化执行意识,坚决抓好落实, 认真整理每一份材料,确保不出差错,确保优惠落实到每一位入伍大学生,切实让应征大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激发大学生踊跃应征的内在动力。

(三)严格执行征兵工作“五条禁令”。

1.在征兵工作中不以权谋私,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 集名额;

2.在征兵工作中杜绝弄虚作假,在报名、体检、政审中填报虚假信息、提供不实证明;

3.在征兵工作中严禁吃拿卡要,以任何理由收取应征青年及其家属钱物;

4.在征兵工作中严禁暗箱操作,不按规定程序、权限私自定兵;

5.在征兵工作中严禁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征兵事 务、随意调整兵员去向。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0 3 2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