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19/05/14 08:22:00  来源:湖南征兵微信公众号   作者:   点击:

 

429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标志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了2019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省军区副政委、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喻军出席会议并就如何高质量完成我省大学生征集任务作出强调,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会议并总结了2018年我省高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今年我省的征兵工作安排,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副主任欧阳大力主持会议召开。

喻军指出,各级务必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战略意义,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国家赋予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兵役机关、军地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高校的职责使命,对此,认清征集大学生是强军兴军的追切需要,是国家赋予的政治任务,是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

 

喻军指出,各级务必要强化协作意识,着力构建军地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高校征兵跨越军地,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喻军要求,各级要强化政策意识,充分激发大学生报名参军的内在动力,进一步抓好惠兵政策措施的巩固落实和优化创新,切实增强渗透力、吸引力和执行力。

 

喻军强调,各级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坚决把高校征兵这件利国家利军队利教育利学生的好事办好,努力为强军兴军提供高素质的兵员支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湖南贡献。

 

据了解,2018年,我省大学生入伍人数比2017年提高了8.26%,征兵工作五率量化考评在全国排名第七,全省教育系统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的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积极配合兵役部门,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年度大学生征兵任务。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明确要求,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在现有征集数量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毕业生、本科生和“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学生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大批一流兵员。

王瑰曙指出,做好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是直接关系我国国防安全的大事。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兵源质量,促进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提高大学生全面素质的战略使命,是富国强军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志们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王瑰曙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征集大学生入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于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王瑰曙强调,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迅速宣传动员,提升兵员质量与数量,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他们“安心入伍”。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公安厅、卫健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和部分高校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全省各级兵役机关、各高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同步参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