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长沙市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宣传 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12/31 17:3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夏棣稀、雷志敏)1222日上午,由长沙市征兵办主办,我校与芙蓉区征兵办承办的“长沙市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学校修业广场举行。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吴畏,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委冯紫英,长沙警备区司令员刘长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高校分管领导、专武干部和有应征入伍意愿的近千名大学生参加活动。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吴波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党管武装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征兵工作中探索实践的“八个一”发动模式和“四精”服务体系。启动仪式上,来自体育学院毕业生退役士兵代表黄敏与现场的学弟学妹分享了服役期间的点滴收获,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应征大学生代表王奡向军地领导和现场师生表达了从戎报国的决心。


(吴波校长讲话)


(退伍士兵代表黄敏发言

 

应征大学生代表王奡发言


活动中还举行了“正青春·当兵去”主题演出,我校舞龙队表演的“龙腾虎跃耀中华”和自训教官展演的“勇者无敌向未来——匕首操”、“湖湘赤子展雄风——捕俘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王敏姣同学演讲的《78620——我们来了》,讲述了曾祖父王若冰为中国革命事业舍生取义的感人故事,呼吁大家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表达了吾辈当自强的家国情怀


(舞龙队表演)



(匕首操表演)



(捕俘拳表演)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国防观念,营造浓厚征兵氛围,号召高素质大学生履行光荣义务,踊跃报名应征,投身火热军营,献身强军实践。据悉,自2009年国家将兵员征集主体调整到高学历青年以来,我校已先后向部队输送了636名优秀大学生士兵。近三年的兵员输送量一直位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为全征兵工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2022年春季征兵,学校坚持“早着手、严把关、细落实 ”的工作思路,已于1220日组织第一批43名学生军检。放假前将继续接受报名和政治考核,为“双合格”学生发放预定兵通知书鼎力助航湘农学子圆梦军旅



(活动签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