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组织2018年全省学生军训工作 考评的通知

时间:2019/05/07 19: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于组织2018年全省学生军训工作

考评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各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各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科技大学、省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17] 76)和全省学生军训工作系列会议精神,依法正规军训秩序、督导军训落实、提高军训质量,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决定8月至10月组织对2018年全省学生军训情况进行考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单位

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主要负责考评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并抽查各市州2-4所高级中学。各市州教育()局、军分区(警备区)主要负责对辖区高中阶段学校进行考评。

二、考评依据方法

()依据。《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部队承担学生军训人员管理办法》《湖南省高等学校军事教学工作评价细则》《湖南省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工作评价细则》《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组织规范》和《湖南省高级中学学生军训组织规范》组织实施情况。
    (
)方法。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成立军地联合考评组,分别由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有关领导带队,成员由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国防科技大学学生军训教研室派出人员和有关专家组成,采取统一部署、分阶段、分层级、分片区组织的方式进行。考评情况将全省通报,并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各市州应参照省考评方式组织对辖区学校进行联合考评。

  
三、考评内容
   (
)军训准备阶段。主要考评7个方面内容:①全省学生军训工作讲评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情况;②市、县、校各级军训领导机构建立和履职情况;③各级教育部门和军事机关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学生军训军地联席会议召开和动员情况;④各学校军训方案、计划安排上报及审核情况;⑤承训单位资质审查情况;⑥教练员队伍选拔、培训、考核情况以及军事教师队伍、军事理论课建设情况;⑦“三室一库建设情况(高校)
   (
)军训实施阶段。主要考评5个方面内容:①训练编组和各级骨干履职情况;②落实各项制度,是否按纲施训、文明施训情况:③军训经费、服装、器材、场地、卫勤保障情况;④军训安全防事故和网络舆论负面信息监控处置情况;⑤抽考军事教师理论教学、教练员四会”教学、学生军事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情况。
  
四、考评要求
   (
)高度重视。
组织全省学生军训考评,是贯彻落实军训法规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军训质量的有力杠杆,是检验提升各级各部门正规组织军训能力的有效途径。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考评导向作用,精心筹划准备,严密组织实施。
   (
)严密组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军事机关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据考评条件和标准,先行组织对辖区各高校和高级中学进行自查自评,严把计划拟制、教练员培训、教学组训关口,及时发现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正规军训秩序,确保2018年度学生军训任务顺利完成。
   (
)坚持标准。军地各级要认真组织考评,做到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不漏单位,不省环节,不走过场,确保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训的目的。考评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工作纪律,简化接待,轻车简从。
   
请各军分区(警备区)93日前将辖区高级中学考评情况报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

2018823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