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听!2021级新生们的自律倡议宣言!

时间:2021/10/02 00:2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2021级新生自律倡议书
 

1.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弘扬民族精神,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不参与违反四项基本原则、影响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的活动。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关系,增强社会责任感,甘愿为祖国为人民奉献。


3.遵纪守法,弘扬正气。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正确行使权利,依法履行义务。公道正派,传播正能量。


4.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上课、早自习不迟到早退、不缺勤,课堂上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规划学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学业有成。


5.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恪守学术道德,不作弊、不剽窃。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诱惑。


6.明礼修身,雅言雅行。弘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不穿奇装异服、不染奇异发色,不穿着拖鞋、背心、吊带、超短裙等进入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学习场所,不带早餐、零食等进入教学区,不乱丢垃圾,不损坏公共财物,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遵守学生宿舍作息时间,保持宿舍内务整洁,不在宿舍饲养宠物。尊敬师长,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热爱集体,友爱同学,团结互助。


7.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热爱劳动,珍惜他人和社会劳动成果、餐饮光盘,杜绝浪费。不追求超越自身和家庭实际的物质消费,自觉抵制“校园贷”“网络贷”等不良贷款。


8.做好防范,确保安全。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防范电信诈骗,远离传销组织。不下河(塘)洗澡游泳、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维护交通秩序,校内通行走斑马线,不随意穿越路面。做好疫情防控,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保持有效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外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