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破茧·集训 | 吹响练兵集结号 青春邂逅迷彩绿

时间:2020/08/03 08:22:00  来源:人武部   作者:漆静雯   点击:

破茧·集训 | 吹响练兵集结号 青春邂逅迷彩绿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关于2020年学生军事训练有关工作的通知》,党委人民武装部于83日正式启动本年度为期18天的军事技能四会教官暑期集训工作。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教官岗前集训的正常秩序和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武装部提早谋划、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组织暑期集训进行了综合研判,从严从细做好防控教育和返校人员行程管理,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科学统筹军事训练工作。


参加暑期教官集训的166名培训对象,由学生纠察队成员和退役复学学生组成。他们在春季学期开展以老带新线上帮扶模式完成了120课时的基础训练。

集训期间,武装部将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和《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组织规范》有关规定,采取理论教学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模式,实施循序渐进、因人施教、互帮互学等方法,引导受训对象从军事技能型实战指挥型转变。

在教官集训过程中,参训教官将轮流担任带队骨干模拟组练,做到人人会示范、人人能施教,练就过硬本领。同时,积极发扬团结互助、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着力培养一批政治思想好、学习成绩优、作风纪律严、组训能力强的自训教官,为新生军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