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新湖南】湖南农大2017级新生军训落幕方阵摆出中国梦造型(组图)

时间:2017/09/30 22:2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湖南客户端930日讯(通讯员雷志敏喻诚)930日上午9时,湖南农业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东田径场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唐亚武副厅长、芙蓉区区委陈计伟副书记、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彭四龙处长、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副主任余旭东中校、芙蓉区武装部政委何元良上校、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院、部、处、馆,后勤集团等负责人出席大会。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主持大会。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科目汇报表演拉开了大会序幕,表演主要内容包括刺杀操、捕俘拳、班战术、战伤救护、枪械讲解、警棍盾牌操、消防器材使用及分列式方阵等科目。刺杀操方阵首先出场。队员们身着绿色常服,用连贯的动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

http://news.hunau.edu.cn/xwpd/mtnd/201710/W020171010631291881109.png

刺杀操表演何纲跃摄

紧接着出场的是女子捕俘拳,600名女生组成的女子捕俘拳方阵,杀声震天,最后摆出中国梦造型,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也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http://news.hunau.edu.cn/xwpd/mtnd/201710/W020171010631291907628.png

http://news.hunau.edu.cn/xwpd/mtnd/201710/W020171010631291911713.png

http://news.hunau.edu.cn/xwpd/mtnd/201710/W020171010631291935233.png

女子捕俘拳表演中国梦字样何纲跃摄

300名女生组成的战场救护方阵,向观众示范头部、上肢和胸部止血与包扎的方法,提高同学们遇到突发事件时紧急救助的能力。枪械讲解方阵的队员向观众详细讲解了国产63式自动步枪的构造、据枪、瞄准和击发的原理,整齐的动作,规范的教学流程,给大会带来了不一样的青春活力。

顶、挑、切、挡、砸……敲击盾牌慷慨激昂,挥出警棍势如破竹,这就是由30名男生组成的盾牌操方阵。

令全场最震撼的男子捕俘拳方阵,由1200名男生组成,成为湖南农业大学军训史上人数最多、气势最强的表演方阵。当摆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时迎来了现场雷鸣般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怀祖国,关注时事的精神风貌。

http://news.hunau.edu.cn/xwpd/mtnd/201710/W020171010631291947899.png

男子捕俘拳表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样何纲跃摄

班战术表演时,狼烟四起,战术小组手持63式自动步枪冲入战火中,配合默契,向全校师生展示多个战术动作,体现出勇敢顽强、首战必胜的坚强意志。

最后消防疏散演习和消防器材演示科目,生动地模拟了火灾来袭时正确的灭火和逃生方式。

科目表演结束后,分列式随即开始。由该校各学院新生组成的21支徒步方队以节奏整齐的步伐、响彻云宵的口号、神采奕奕的气势,走出了气势如虹的威武刚毅,走出了2017级新生褪去稚气、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最后出场的是学生纠察队挎枪方阵,他们身着戎装,精神抖擞的队列,赢得了新生们阵阵欢呼:“教官辛苦了!教官我爱你!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易自力作军训总结报告。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承训的全体教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跟班的军训辅导员、高年级的助班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7级新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时刻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秉承“爱校敬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志存高远,厚德修身,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奋斗;夯实基础,扎实学习,为实现人生目标而拼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追逐青春梦想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发向上!

最后,学工部部长戴荣四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分别表彰了内务卫生、作风纪律、合唱比赛、阅兵方阵等先进集体和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官及优秀学员等。其中工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商学院、农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被授予“2017级新生军训综合评比先进单位”称号。

颁奖结束后,全体新生齐声高唱湖南农业大学校歌。至此,该校为期15天的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7930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雷志敏喻诚网页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709/201709302018345009.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作者:雷志敏喻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喻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