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军事教研室开展《军事课》教研活动

时间:2022/11/02 14:2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军事教研室开展《军事课》教研活动

10月27日下午,军事教研室在人武部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校党委委员 、副校长吴波教授,人武部部长李姣、副部长夏棣稀,人武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教研活动。

W020221102037353535405.jpg

本次教研活动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军事课》教学改革展开研讨。吴波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指出《军事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阵地,既要注重思想引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强国之志,又要围绕立德树人,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建设国防后备力量服务。他建议《军事课》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从理论教学、军训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改革,以提高高校国防教育的“国防”和“育人”双重效益。大家就《军事课》改革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军事课》教学改革的目标、任务,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为推进《军事课》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陆海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