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组织2017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技能训练“四会”教练员集训的通知

时间:2017/07/11 22:4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军区司令部

 


湘教通〔2017228

 

 

关于组织2017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

军事技能训练“四会”教练员集训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省军区教导大队: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全面提高学生军事训练质量的通知》(教体艺〔20131号)和《湖南省学生军训军事技能训练“四会”教练员管理暂行办法》(湘学〔201511号)精神,切实解决我省驻湘部队少、帮训官兵难聘请、自训教练员素质偏弱的实际问题,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研究决定再次联合组织一期全省普通高校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四会”教练员集训,为各高校培养一批教练员骨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训时间、地点

集训于2017711日至730日在湖南省军区教导大队进行,共20天。参训人员于71014:0018:00省军区教导大队(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499号)报到,731日上午总结并返程。

二、参训对象

大学二年级(20169月入学)政治素质好、学业及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成绩优秀、身体健康的学生和学生干事(含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自行组织军事技能训练的本科大学可选派10人,本科学院及高职专科学校可选派5人参加培训(女生应占20%)。

三、集训内容

主要进行七项内容:

(一)条令条例学习。主要学习《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了解三大共同条令的主要内容,掌握队列动作的基本要领。

(二)队列“四会”教学。主要进行立正、稍息、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敬礼、齐步、跑步等内容的四会教学训练。

(三)轻武器射击“四会”教学。了解轻武器的战斗性能和基本射击理论,掌握半自动步枪射击的动作要领和四会教学方法。

(四)战术“四会”教学。了解战斗的基本类型和基本样式,掌握战术基本原则,学会单兵战术动作要领和四会教学方法。

(五)军事地形学教学。了解地形对作战行动的影响,掌握地形图的基本知识,学会现地使用地形图和四会教学方法。

(六)综合训练教学。了解行军、宿营的基本程序、方法,培养野外生存能力,学会组织综合训练的方法。

(七)应急救护。掌握救护的基础知识及动作要领。

四、有关要求

1.集训全程要按照建制连队要求,严格训练、严格管理。省军区教导大队要充分做好集训准备工作,周密组织实施,确保集训全程安全顺利。各校须认真组织筛选,严格把好选送质量关,切实将思想素质过硬,国防意识与军事兴趣浓厚,能吃苦耐劳,身体健康的优秀学生选拔出来,对辅导员参训与学生同等要求。集训期间,各派员参训学校要加强对参训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坚决杜绝消极参训、违规违纪等问题。

2.参加集训学员必须由学校统一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携带日常必需的生活用品(不带被褥、训练服装及与集训不相关的物品)。集训期间学员往返差旅费由各学校负责。

3.请各校于624日前将《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四会”教练员集训报名表》(见附件)报省军区教导大队。

联系人:何平,电话:073184570697(兼传真)、18175120310,邮箱:15377483535@qq.com

 

附件: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四会”教练员集训报名表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军区司令部

               2017610


附件

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四会”教练员集训报名表

 

学校(盖章)湖南农业大学                      联系人:欧阳长安                  电话:13973154815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身高

体重

鞋码

学生或辅导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注:本科大学可选派10人,本科学院及高职专科学校可选派5名学生参加培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