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01 Jun
    阵地建设

热门文章

  • 01 Jun
    阵地建设

阵地建设

时间:2017/06/01 09: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学校人武部坚持将国教设施建设列入学校建设总体规划,按照循序渐进、融合推进的思路,有计划分步骤改善教学、训练和工作条件。近三年来,先后投入80万元用于武装部“三室一库”和军事教研室、民兵分队值班室等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已建成面积达170平方米的国防教育展室,存放各类武器模型100余件、军事挂图80余幅,室内安装有电子自动解说系统,另配有8名解说员。每年接待参观学习国防知识人员约1.5万人,是学校国防教育的主阵地;已建成面积达60平方米的军事图书资料室,室内收藏古今中外军事图书2500余册、军事类报刊杂志10余种,每年借阅量达6000余本(册);已建成面积达230平方米的军事课多媒体专修教室,为军事理论授课专用教室,室内教学设备先进,配备有投影仪和分屏显示器;建成面积达42平方米的武器库,按规定要求配备训练用枪400支、各类训练器材200余件(套),较好保障了军事教学和训练的开展。
        在学校学生活动较为集中的场所设置有30㎡的国防教育宣传橱窗,每周更新《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人民军队报》等,学生能及时了解国防知识及最新军事动态;在学生活动较为集中的芷兰宿舍园区建有42㎡以征兵为主的户外展板,全年面向学生宣传征兵政策;在武装部外墙悬挂有16㎡的彩显LED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国防知识及直播央视7套的国防主题节目,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图片1:军事理论专修教室(1)

 

 

图片2:军事理论专修教室(2)

 

图片3:国防教育展室A区

 

图片4:国防教育展室B区

 

图片5:国防教育展室C区

 

图片6:国防教育展室D区

 

图片7:军事图书资料室(1)

 

图片8:军事图书资料室(2)

 

图片9:军事图书资料室(3)

 

图片10:军事图书资料室(4)

 

图片11:军事图书资料室(5) 

 

图片12:武器装备库(1)

 

图片13:武器装备库(2)

 

图片14:武器装备库(3) 

 

图片15:国防教育宣传橱窗

 

图片16:征兵工作户外展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