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尊崇军人才嫩筑牢国防长城

时间:2019/10/27 14:5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又是一年建军节。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深入扎实开展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树立尊重英雄、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立起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近几年,社会各界对军人的尊崇度和对军人价值的认可度逐渐提高,许多关爱官兵、解决官兵实际困难的暖心政策先后出台,一些自发性的拥军活动也不断涌现,关心军人、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

但是,不可否认,由于承平日久,一些地区的国防意识淡化,产生和平时期军人无用论的错误观点,对优待军人军属、尊崇军人政策落实不够。

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前不久,刚刚转业到新单位的27名消防队员,为扑灭森林火灾葬身于四川凉山州的火海中;今年3月份,两名海军航空兵飞行员在驾驶一架战机训练时,突发意外情况,为避免造成群众伤亡,两人选择了将战机开往无人处,却因此错失逃生时机壮烈牺牲……

和平时期,军人职业同样意味着牺牲与奉献。事实上,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地震救灾,抑或各种突发情况,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军人冲锋在前的身影。祖国的万里河山,离不开军人枕戈待旦;人民的幸福安康,离不开军人巡逻值守。正是因为无数军人的默默付出,我们才能享受和平安宁。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历史不能忘记,军人的英勇牺牲行为永远值得尊重和纪念。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要坚决防止和有力批驳歪曲历史事实、抹黑革命领袖、诋毁英雄人物的错误思潮和奇谈怪论,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立起尊崇军人的时代导向,需要一种发自内心的敬意和高度的认同感。这既有赖于每个人的价值认同,也有赖于全社会的氛围营造。事实上,尊崇军人、关爱军人既需要国家的大力引导,更需要全民对国防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它是一项大的系统工程,是国家、军队、社会和个人共同构筑的精神长城。筑牢国防长城,就要在全民族、全社会中夯实尊崇军人的心灵地基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军人有地位,国家有力量。立起尊崇军人的时代导向,必将激励广大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强大的巩固国防才有保证,人民安享新时代发展成果才有更好的保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