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热血青春,不负年华 ——湘农学子这样告白祖国

时间:2019/10/25 21: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930日上午,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全体新生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8000余名阳刚绿齐聚东田径场,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

 

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学工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大会由副校长张立主持

 

 

大会开始,全场高唱国歌,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百年历史回眸篇20个徒步方阵依次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向主席台,分别融入到中国革命、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进程。

 

 

主席台两侧各70名演讲学生齐声朗诵,表达新时代湘农学子对祖国的赤子情怀。



 

100名方阵学生放声歌唱,唱出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赞歌,唱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同舟行的决心。



 

拳术方阵的学生分别展示了捕俘拳、擒敌拳。三个拳术方阵集结在主席台前以活字印刷的方式,拼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从此富起来了”“中国人民从此强起来了字样,场面壮观、气势恢宏。



 

青春献礼祖国篇,伴着《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旋律,7000余名新生舞动着五星红旗缓步进场,徒步方阵学生拼出“1949—2019”字样,拳术方阵学生拼出“70”数字,全场高呼祖国万岁,生日快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深情告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副校长易自力宣读了表彰决定。园艺园林学院、理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植物保护学院、东方科技学院获得新生军训综合评比先进单位。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湖南省农科院副院长、湖南农大79级茶学专业校友童雄才研究员宣读优秀生源奖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校党委书记陈弘充分肯定了全体新生军训取得的成果,高度赞誉湘农学子是肩负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坚强脊梁,是完成强农兴农神圣使命的热血青年。陈弘表示,同学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希望同学们永远不忘中华民族百年来的浴血奋斗史,不忘无数的先辈为了今天的和平富强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陈弘指出,同学们要向袁隆平等8位共和国国家勋章获得者学习,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的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陈弘强调,同学们要发扬军训养成的优良作风,以满腔的热情、坚定的意志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有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气势,一定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向,更要有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做谱写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灿烂篇章的大英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