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顺利2018级举行新生军训助班培训会

时间:2018/09/11 20:4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1日,我校 2018级新生军训助班培训会在大礼堂顺利举行,来自20个学院的四百余名新生助班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我校人民武装部军事训练科科长雷志敏担任主讲。

  会上,雷志敏向全体新生助班传达了学校对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部署,对军训期间学生的“内务的要求”、“军训服的配发”、“军训成绩的认定”等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讲解。他指出,助班的主要职责是在军训期间协助教官开展训练,负责新生的饮水保障与物资管理工作。助班既是新生的服务者,也是引导者。全体助班应认真落实三点守则:第一,迎新与军训期间认真履职,扎实做好服务工作;第二,传播正能量,禁止向新生推销产品,谋求私利。第三,学会观察每一名新生的情绪变化,积极配合辅导员对学生的心里进行积极疏导。最后,他强调,在今年新生军训期间学校将坚决打击形式主义,杜绝极端主义。严禁各学院在内务问题上给学生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凡是因为军训内务问题使网络上出现有关学校负面舆情的学院将取消其军训评奖评优资格。

  据悉,我校军训工作曾多次被省教育厅评为先进单位,其中安排助班协助教官完成训练工作的方式也成为一种创举,吸引了湖南省多所高校前来学习、效仿。本次助班培训会不仅对2018级新生助班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还为后续的迎新工作、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