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组图)

时间:2017/09/30 22:1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http://rwb.hunau.edu.cn/gzdt/201804/W020180418522568268275.jpg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http://rwb.hunau.edu.cn/gzdt/201804/W020180418522570651716.jpg

校长符少辉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http://rwb.hunau.edu.cn/gzdt/201804/W020180418522570715800.jpg

副校长张立主持大会

 

http://rwb.hunau.edu.cn/gzdt/201804/W020180418522570752439.png

男子捕俘拳表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样

 

本网讯(人武部雷志敏)930日上午9时,湖南农业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田径场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工委委员唐亚武、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副主任余旭东中校、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彭四龙处长、芙蓉区区委陈计伟副书记、芙蓉区武装部政委何元良上校、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院、部、处、馆,后勤集团等负责人出席大会。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主持大会。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科目汇报表演拉开了大会序幕。由400名男生组成的刺杀操方阵首先出场。方阵成员刚劲有力地提枪、伴随着“杀杀杀”的呐喊一气呵成演示了突刺等16个动作,新生们用飒爽的英姿、严整的阵容,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紧接着出场的是由600名女生组成的女生捕俘拳方阵。她们一招一式动作干练、整齐划一,队形收拢后,她们通过队列变换、站立下蹲再现了“活字印刷”的壮观场面,用队形变幻出“10987654321”倒计时的字样后,迅速拼出“中——国——梦”的文字图案,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整齐划一的动作震撼全场。紧随其后,令全场最震撼的1200名男子捕俘拳方阵出场,这是我校历年军训中人数最多、气势最强的演示方阵。同样,他们也通过队形变换及站立下蹲的动作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以他们的爱国之心、敬业之举、诚信所表和友善之为感染了现场万余名师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内涵。

军训成果展示过程中,新生们还演示了枪械讲解、战伤救护、班战术、消防器材使用及火灾逃生演练等科目。科目表演结束后,由各学院新生组成的21支徒步方队以节奏整齐的步伐、响彻云宵的口号、神采奕奕的气势,走出了气势如虹的威武刚毅,走出了2017级新生褪去稚气、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最后出场的是学生纠察队挎枪方阵,他们身着戎装,精神抖擞的队列,赢得了新生们一浪高过一浪的高呼——“教官辛苦了!

在总结表彰阶段,副校长易自力作军训总结报告。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承训的纠察队教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跟班的军训辅导员、高年级的助班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7级新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时刻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秉承“爱校敬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志存高远,厚德修身,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奋斗;夯实基础,扎实学习,为实现人生目标而拼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追逐青春梦想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发向上!

最后,学工部部长戴荣四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分别表彰了内务卫生、作风纪律、合唱比赛、阅兵方阵等先进集体和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官及优秀学员等。其中工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商学院、农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被授予“2017级新生军训综合评比先进单位”称号。

颁奖结束后,全体新生齐声高唱湖南农业大学校歌。至此,我校为期15天的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