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全日制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组图)

时间:2016/09/15 22: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http://news.hunau.edu.cn/xwpd/ttxw/201609/W020160922325359066028.jpg

曹福祥副校长出席2016级全日制新生国防教育军事课技能训练动员大会

http://news.hunau.edu.cn/xwpd/ttxw/201609/W020160922325359076369.jpg

张立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http://news.hunau.edu.cn/xwpd/ttxw/201609/W020160922325359079009.jpg

校学生纠察队教导员邹巧玲同学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发言

http://news.hunau.edu.cn/xwpd/ttxw/201609/W020160922325359081576.jpg

学生纠察队自训教官表演单兵队列和分列式

本网讯(学工部、武装部雷志敏)915日上午,我校2016级全日制新生国防教育军事课技能训练动员大会在东田径场隆重举行。副校长曹福祥、张立出席动员大会,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16级军训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工部戴荣四部长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学生纠察队教导员邹巧玲同学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发言。她向全体师生保证,将恪尽职守、科学施训、耐心热忱、确保安全,把纠察队的好思想、好作风传递给每一位新生,圆满完成学校赋予的神圣使命。随后,工学院2016级机制专业张弛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将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军事技能训练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养成良好的作风,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张立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高校开展学生军训是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是青年一代履行国防义务的主要形式。新同学们不仅要在军训期间学习军事技能、养成良好作风、磨炼顽强意志,更应该学以致用,把军训培养的良好习惯带到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之中,做一名讲规矩、重品行、求上进、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

动员大会上,担负今年带训任务的141名学生纠察队自训教官表演了单兵队列和分列式,严整的军容、整齐的步伐赢得了全场师生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大学军训是同学们告别中学阶段,进入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此次军训将历时15天。期间将安排单兵队列训练、实弹射击、内务整理、应急避险、战伤救护、消防安全等科目的学习,还将组织合唱比赛、国防知识竞赛等内容。

 

·作者:雷志敏

·来源:学工部、武装部

·编辑:李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