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省军区组织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和武装部长在我校进行集训(组图)

时间:2018/04/18 08: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学生军训军事技能演示 

 

军训射击科目演示 

 

军训战术科目演示 

 

集训人员参观军事理论专修教室、国防教育展室、军事图书资料室和武器装备库的建设情况及武装工作成果展示区 

 

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一行参观武装工作成果展示 

 

符少辉校长观摩学生纠察队军训科目演示 

 

全省高校武装工作经验交流会 

 

周清明书记致欢迎词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发表讲话 

 

    本网讯(武装部  雷志敏)为贯彻落实省军区“围绕强军目标抓建基层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武装工作落实,省军区于524组织全省109所高校党委书记、武装部长及各军分区(警备区)参谋长和作训办主任等260余人在我校进行集训。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出席。 

    上午9时,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省军区参谋长郭辑山、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和各高校党委书记、武装部长在我校东田径场观摩了学生纠察队军训科目演示。军训演示科目严格围绕《学生军训工作规定》设置内容进行,共展示了队列、射击、救护、战术、拳术、刺杀操、分列式7个项目,纠察队自训教官规范有序的组训模式、参训队员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及严整有序的作风纪律,为全省推进高校规范学生军训自训模式起到了示范和借鉴作用。 

    观摩结束后,集训人员来到五教学楼参观了武装部军事理论专修教室、国防教育展室、军事图书资料室和武器装备库的建设情况及武装工作成果展示区。随后,省军区作训处向富生处长在大成厅主持召开了全省高校武装工作经验交流会。周清明书记向参会领导和兄弟高校同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情况并致欢迎词。学校武装部副部长欧阳长安以《把握高校特点规律  融合推进武装工作落实》为题,围绕加强阵地建设,固牢武装工作抓建基础;深化国防教育,增强师生国防担当意识;规范军训组织,提升学生军训工作质效;建强民兵队伍,发挥后备力量骨干作用;抓实兵役工作,精选强军兴军优质兵员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校近年来党管武装落实情况。经验介绍结束后,还播放了武装工作纪实宣传片。 

    下午的集训分五项内容。省军区副参谋长胡代松传达了省军区抓建基层武装工作会议上黄跃进司令员和陈向群副省长的讲话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认真回顾并分析了我省高校“十二五”以来在军事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培训、学生军训组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省军区参谋长、省征兵办主任郭辑山就高校如何抓好征集优质兵员做了详细解答。 

    会上,省教育厅肖国安厅长宣读了2015年度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和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我校上述二项工作均获表彰,欧阳长安、雷志敏二位同志荣获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做了总结讲话,他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建国后高校武装工作变迁,分析了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针对高校武装工作逐项进行了细致讲解。他同时强调武装工作只有融入学校的教育、管理之中,做到党委班子提高管武能力、武装干部提高专武能力、军事教师提高教武能力,才能切实推动高校武装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