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新加坡SAR80式5.56mm突击步枪

时间:2012/07/16 16:32:44  来源:   作者:本站   点击:
 

新加坡SAR805.56mm突击步枪

  中文名称: 新加坡SAR80式5.56mm突击步枪

  研制国别: 英国

  研制机构: 斯特林军械公司

  研制时间: 1976

  分类: E922.12

  关键词: 枪械 步枪 陆军装备

  简介

  从1972年3月起,新加坡特许轻兵器工业有限公司开始特许生产美国M16AI式5.56mm突击步枪以装备新加坡武装部队,但有一些零部件如握把坯料、枪管等还要从美国进口。为此,该公司根据武装部队的要求,决定自己研制自动步枪。对新枪的基本要求是,简单、可靠、结实,至少不亚于美国M16A1式步枪的性能,另外还要求吸取世界上先进而经济的生产工艺。

  在研制时,英国的斯特林军械公司被选为新枪的设计者。1976年初,斯特林军械公司研制出了样枪,叫做SAR80式,几经改进于1978年由新加坡特许轻兵器工业有限公司生产。随后,样枪送交新加坡陆军训练研究所步兵学校进行试验。试验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从弹匣里推弹不畅,易出现供弹故障,空弹壳还不能从侧面抛出。改进后的SAR80式步枪又送交部队进行了试验和评审,并于1980年投产,1984年列装。 SAR80式5.56mm步枪结构简单,结实,机构动作可靠,易于分解结合。

  结构特点

  SAR80式5.56mm步枪结构简单,结实,机构动作可靠,易于分解结合。

  1.枪

  该枪采用导气式工作原理,可闭膛待击。机匣组件由上下两部分组成,只要卸下前后固定销即可分解。枪管口部有枪口消焰器兼榴弹发射器插座和刺刀座,下方安装有两脚架。折叠枪托型携行方便,特别适合于在封闭空间或狭小地区使用。由于后坐力小,能自动射击,折叠枪托型SAR80式是伞兵和装甲部队的理想武器。

  枪管、枪机和枪托组件在一条直线上,这种结构十分利于控制枪口上跳,减少自动射击时的垂直散布。簧力张紧的击针保险可防止枪在受到振动或跌落地面时意外走火。活塞动作可减少污垢而使武器易于维护保养。气体调节器可用手调,这样,通过释放更多的回流气体,能在恶劣条件下使用。导气孔完全关闭后也可发射枪榴弹。

  全枪约有45%的零部件用薄钢板冲压而成,有些部件如消焰器、表尺、准星等是精铸而成,另有40%的零部件采用市场上销售的标准件。

  2.瞄准装置

  该枪的瞄准具采用缺口表尺和柱形准星。表尺两侧有护翼,准星上部呈圆形。

  3.弹药

  该枪使用美国M193式5.56mm枪弹或M196式5.56mm曳光弹。

  性能数据

  口径----5.56mm

  初速----970m/s

  有效射程----400m

  理论射速----600~800发/min

  自动方式----导气式

  闭锁方式----枪机回转式

  发射方式----单发、连发

  供弹方式----弹匣

  容弹量----20发或30发

  全枪长----

  枪托打开----970mm

  枪托折叠----738mm

  枪管长----459mm

  全枪质量(不含弹匣)----3.7kg

  瞄准装置----

  准星----柱形

  照门----缺口式

  瞄准基线长----541mm

  配用弹种----M193式或M196式5.56mm枪弹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85式狙击步枪

下一篇:67式手榴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