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第31届学生纠察队成立

时间:2016/12/02 07:5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雷志敏)121日下午,第31届学生纠察队成立大会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出席本届成立大会的有副校长张立及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第30届、31届全体纠察队成员和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欧阳长安副部长主持。 

大会开始前,与会嘉宾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记录第30届学生纠察队成长历程的纪实片,视频展现了纠察队成员在2016年围绕学风创建、武装抓建、学生军训、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就。 

17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30届队长卜有康同学从创新管理理念、提升队伍素质、履行“三自”职能等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学生纠察队的工作业绩。新任队长刘弦同学的发言则以把握发展方向、树立自身形象、增强团队意识、不忘纠察初心四个方面描绘了纠察队的发展蓝图。会上,保卫处李家福处长宣读了表彰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学工部戴荣四部长宣读了新一届纠察队成员的聘任通知。 

副校长张立教授在讲话中引用了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将军来校视察时对学生纠察队的赞许之词——“国家之幸、民族之福”来充分肯定第30届学生纠察队在学校发展稳定、平安校园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中的成绩。张立副校长还对第31届纠察队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刻苦学习,做好学力行的带头人;认真履职,做服务同学的排头兵;严于律己,做遵章守纪的践行者。 

本届学生纠察队聘用的161名新队员是从自愿报名的1200余名新生中,经过为期二个月的训练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后脱颖而出的。遴选的20名队干部和15名直属队委则经过了报岗述职、考察审核等环节,具备较强的军事技能和组织管理能力。 

 

 

 

 
 
 
  • 作者:雷志敏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李苗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