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组图)

时间:2018/09/18 15:3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张立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 

 

学生工作部部长翁波主持大会 

 

教官代表发言 

 

教官列队展示 

本网讯(学工部 翁波 欧阳长安)917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启定,校长助理周贤君出席动员大会,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18级军训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翁波主持。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奥赟同学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发言。他向参训新生保证:恪尽职守,按纲施训;循序渐进,确保安全;耐心热忱、关爱新生,将把学生纠察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好品质传递给每一位新生,圆满完成学校赋予的神圣使命。农学院2018级农学专业田云鹤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庄严承诺:将以最饱满地精神状态投入到军事技能训练中,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老师和教官的管理,努力发扬拼搏向上精神,圆满完成军事课学习任务,通过军训不断历练和成长,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会上,张立作动员讲话。她首先阐述了大学生参加军训的法律依据和军训工作在大学生德育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军训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自训教官队伍的培养机制。张立副校长讲话中对全体参训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积极参训;二是要严格要求,团结合作;三是要遵守纪律,确保安全。她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能学好军事技能、养成良好作风、磨炼顽强意志,还要能学以致用,把军训培养的良好习惯带到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之中,做一名讲规矩、重品行、求上进、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 

动员大会结束前,担负今年带训任务的163名学生纠察队自训教官展示了单兵队列和分列式科目,严整的军容、整齐的步伐、响亮的番号赢得了全场师生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大会结束后,全体教官及参训学生即将开始紧张有序的训练。此次军训将组织队列训练、条令学习、战术训练、实弹射击、消防演练、应急救护等课目的训练。 

 

 

 

 
 
 
  • 作者:翁波 欧阳长安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喻诚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