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校学生纠察队2013年底换届工作方案

时间:2013/12/04 11:46:17  来源:   作者:本站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纠察队是一支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的校级学生组织。自1987101日成立以来,学生纠察队一直秉承“爱学习、肯吃苦、铸团结、讲奉献、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承担了学校的日常升降旗、大型活动仪仗任务、大型活动安全保卫、校园内日常巡逻、突发性事件处理、学生宿舍(公寓)巡逻、失物招领等多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近年来承担新生军训任务,推动了学校立德树人成果。学生纠察队因此也多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和校级先进集体称号。

 

一、目的和意义

27届校学生纠察队成员聘期将于20131231日止届满。为切实加强管理、理顺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作风,在不断抓住新机遇、图谋新发展之际,从有利于工作出发,让“政治思想好、学习成绩优、作风纪律严、军事技能强”的队员选拔到队干部岗位锻炼,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在坚持扩大民主、完善考核的基础上,确保全队工作的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

经研究决定,201311月份进行新一轮学生纠察队干部换届聘任工作,队员的聘任另行安排。

 

二、工作步骤

1、动员阶段

      间:2013117(星期四)21:10

      点:老T3教室;

2、自愿报岗阶段

      间:2013118(星期五)至1111(星期一)

现任部长(级)、副部长(级)可申报队长或教导员岗位。

现任部长(级)或副部长(级)负责人以及2011级队员(不含专科)可申报副队长、副教导员岗位。

现任队员可申报各部门部长(级)、副部长(级)岗位。

报岗人员每人可填报12个岗位。《个人报岗申请表》于1111(星期一)12:00前交武装部办公室(5224室)。

此次报岗为两版定榜制,第一版公示时间为1111日(星期一)13:00,第一版志愿公示后,如需调整志愿,请于111212:00前提交书面报告。第二版公示时间为1112日(星期二)13:00。第二版公示确认后不再进行调整。

3、准备述职材料阶段

  间:20131113日(星期三)—1115日(星期五);

4、公开述职阶段

  间:20131116日(星期六)晚7:00;(暂定)

  点:老T3教室;

述职评审:学生纠察队主管领导、指导老师、27届队长、教导员、副队长、副教导员;27届成员及历届队友均可旁听。

参加人员:报岗人员;(述职结束后交书面述职材料一份。倡导节约与环保理念,述职时无需复印多份述职文稿);

5、领导审定、组织谈话阶段

  间:20131117日(星期日)—1119日(星期二);

6、召开成立大会、新老队员交接阶段

  间:暂定20131120日(星期三)

  点:图书馆大成厅

参加人员:学工部(处)、保卫处负责人、学工部(处)各科室负责人、第27届、28届纠察队全体成员。

 

三、纪律要求

学生纠察队换届是一项非常严肃性的工作,要求全体纠察队成员都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本人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和配合组织做好这项工作。

1、思想上要正确对待。所有成员都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正确对待此次换届工作,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严要求。所有符合报岗条件的队员都要积极争取锻炼机会,用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接受组织的考察。

2、行动上要积极配合。所有成员在此次换届工作结束前,要坚决服从纪律,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地作好本职工作,不能消极等待,更不能撒手不管。

3、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作为一个半军事化管理的校级先进集体,要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在公布任用结果以后,新一届学生纠察队成员要及时到任;27届骨干班子要妥善办理好交接手续。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3年11月7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