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荣获全省民兵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13/05/13 14:04:37  来源:   作者:本站   点击:

512下午,湖南省民兵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治民中将、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少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等省党政军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9号文件和全国、广州军区民兵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民兵建设任务。大会对湖南农业大学等14个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1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武装部负责人欧阳长安参加此次表彰大会并上台领取荣誉奖牌。

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湖南省第一次对民兵工作进行表彰,我校是全省唯一一所获此表彰的高校。

近年来,我校对民兵组织进行了适当的调整,紧紧围绕担负的作战任务和民兵作战力量建设总体规划,以校园为基本部署点,以学生纠察队为依托,采取新建、保留、压缩、撤并等方法,调整民兵组织,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组织布局。围绕“信息灵通、出击迅速、忠诚可靠”加强建设,真正实现了“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校女子民兵在2006年长沙警备区37高炮实弹射击比武中荣立集体三等功,多人获得嘉奖。在08年抗冰除雪和奥运火炬长沙段传递安保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还连续两届获得全省大学生军用枪射击大赛团体第一名,参加全国大学生军用枪射击比赛获团体第三名。

在冬季征兵和预征发动中创新思路,充分利用学校网站、校园广播、LED电子屏、短信、微博等传播途径,还举办有主题班会和现场咨询活动准确传达国家征兵政策。每年征兵及预征报名人数达400余人。政审过程中工作细致、审查详实、把关严格,历年来无退兵责任事故。从2009年至今,共计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340余人。我校的征兵工作多年评为先进单位。

点击下载文件: